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如何选股 (5)

经过了1,2,3,4 的筛选后,基本上,这家公司的基本面已经不错。我的第五个条件,属于随机,可有可无,只是一些锦上添花的基本面。

最近,我还对 KLSE 的一些蓝筹股作研究。就发现了PLUS 所隐藏的投资机会。可是,我还是不愿意购买。因为,我注重企业的现金值。Peter Lynch 曾说过,投资于没有债务的公司,此公司不可能会破产。是的,没有债务的公司,不可能会破产。所以,我认为,根据此法则投资,即使熊市来临,或宏观经济的转变,我们还能有持票能力,也无须担心投资的公司一夜之间崩毁。债务与现金就是关键。

举个例子,A公司和B公司一样的通过原则1,2,3,4 的筛选。A公司是净现金,B公司持有债务,我将选择A公司。

PeterLynch 是如此界定净现金的:他假设所有的 CURRENT ASSETS 足以抵消 CURRENT LIABILITIES (通常 Current Assets 必然大于 Current Liabilities),那么,Cash in Hand 减掉 Long Term Debts 则为净现金。

也许,会有很多朋友感到惊讶。 经过,1,2,3,4 的严格筛选后,还有如此多现金的公司,此等投资机会可能吗? 其实正好相反,如果一家公司能于1,2 ,3,4 的条件中合格,必然是一家实力坚强的企业,也正有每年赚取许多现金的能力。如果新朋友肯做些许功课,也许将发现许多实力坚强的上市公司拥有非凡的净现金流入。

冷眼前辈曾提到,好的债务可协助企业加速扩张。我认同,可是需要靠债务来提升业绩的公司,始终有着较高的风险,也预示着其行业的竞争性和企业的净现金流不佳。KLSE。8K 于Megan 的投资中,马失前蹄,我认为,正出现在没有留意Megan的债务与现金比例。

PeterLynch 认为,实力坚强的企业,必然有强大的净现金流的能力。故此,我们没有必要投资于拥有高债务比例的公司。
巴菲特也认为,拥有坚固护城河(MOAT)的公司,具备非凡的现金流入的能力。他乐于收购能产生庞大现金的公司。因为现金代表着低风险和高回报的能力。

我必须强调,银行和保险业,不在此考虑范围内,因为客户的存款或保金,属于他们的债务。因此,这个分析,不适于此业务。

再者,我们必须注意一家公司的存货。许多存货都是会根据时间而贬值的。例如,衣服,电子产品,电话,软件,汽车零件等。当然,也有一些不会贬值或不具有效期的产品,如石油,则不在此讨论范围。

待续。。。。。。。。。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an81,你的文章写得很好,继续加油!

tan81 说...

谢谢你,哦哦。也多谢你的资讯和启发,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