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

目标的重要性

我有一些朋友,在英国 Degree 毕业后,选择继续进修 Master。学海无涯,上进是好事。可是,他们部分的人,是为了寻找留在英国的机会,而升学的。在英国,因为生活水准比收入来的低,即使当个蓝领工人的收入,生活还蛮好的。在大马,鉴于通货膨胀,即使是白领的工程师,生活水准也不见得很好。因此,许多友人萌下,留在英国继续赚钱的念头。自己也曾在当年,作过如此盘算。

我有个好友,正是因此而去了英国2 年。岁月匆匆,很高兴的看到他,从英国回来了。也不知他总共存了多少钱。可以回到长于斯的故乡,毕竟是好事。他回来后,也只到KL的工厂上班。上星期,却很惊讶的,获悉他到星加坡工作,赚新币了。目前,尚未能与他取得联络。

赚钱,是一件好事。可是,看到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千方百计到外国去赚钱,心中着实有一些感慨。

就以我的好友为例,去了英国2 年,存了一笔钱。回来后,还得越过长堤,赚取新币。钱,不止不够用,还赚或存不够呢!我们多数是受薪族,所以赚取金钱,支持日常开销,和准备日后退休金,是平常事。可是,我们可曾为自己设过任何目标,到底自己忙碌一生,要赚取多少钱,或退休后,要剩多少钱吗?

提起我那些越洋赚钱的朋友,我很担心他们从来没有为“钱" ,而设立一个目标。因此,从英国回来后,还需到回英国,或去其它国家。会很忙碌的赚钱,却前路茫茫。

受薪族时常感叹钱不够用,却从来没替自己设立赚多少钱的目标。其实,这是惯性使然。老板每个月都付我一样的薪水,我干嘛为自己设立一个收入的目标?因此,受薪族的收入增长,永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长久以来,就忘记了自己也是拥有自由意志的。自雇人士则好一点,他们是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而获得酬劳的。因此,总要替自己计算,要获取多少收入,而工作多久。拥有生意系统的B 象限,更懂得为自己的企业设立,整年的营收和盈利目标,时时刻刻都准备调整,以完成目标。完整的生意系统,更易让人了解目标的重要性。

在此,可能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了。越高收入或越有能力赚取金钱的人,越懂得如何设立目标和完成它。有钱人会赚钱,并不是随机和靠运气的;而是设立目标,踏实的完成它。

那么,你有为你的投资设立目标吗?许多人都会说,当然有,我为我买的股票设立盈亏点。这里的目标,并不是短期性,而是长期性。如果,你准备投资10年,那么你希望10年后,得到什么,又或赚多少,可以为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在此,你也许将发现,目标太小,根本不值得花自己那么多时间;目标太大,也可以让你马上想到,挑战在那里,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回应挑战,以完成目标?

我个人认为,有钱人的想法总有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成功的投资人,总是在投资前,做好目标设定,也知道如何完成它了。我发现,许多所谓的长期投资者,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想投资赚钱。最后,变成投机或经过漫长的等待,而所获不多。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受薪族因为惯性使然,不设立目标,他们通过长期投资赚钱的或然率,也会很低。

许多人也许听过此名言: clarity leads power. 许多人正因为没有目标,经过长时间的股海浮沉,依然一无所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我们为自己设立一个长期投资的目标,就可以明确地看到,须要从哪里先开始改变,一点点地完成目标。

人生苦短,如果今天将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你还打算忙着赚钱吗?现在的你,目标又是什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