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投资回报的季度检讨 9/08 (一)



3个月一次的季度检讨已经完成。由于9月一日是假期,所以今天的收市价就作为这个季度的成绩标准。相信最后一天的股市不会大起大落。如果有,就会些微调整这些股票的收市价。

这个季度,将会加入所有公司的前景和分析。

先从妈妈的投资组合开始谈起。

1/9/08为止

目前的持股和本钱:

SHELL    RM11.50   400  UNITS
BURSA    RM 9.00   300  UNITS
MFCB     RM 1.16  1000 UNITS
ADVPKG RM 0.615 4300 UNITS
TRIUMPL RM0.875 7000 UNITS
SRII RM0.8075 2000units

这个季度,最大的改变是卖出了Granflo。
卖出Granflo的理由,请大家看这里.

先看看Shell 的表现。在印度和区域炼油赚幅面对压力的环境下,Shell 依然发挥了一流的管理能力,成功地控制提炼的成本。这个季度,Shell 也关闭一个月(3年一次),来作为维修。该项Planned Shutdown 也成功地进行。由于原油的价格上涨,Shell 的盈利来到了新高,目前以本益比3倍的股价在交易。不过现金流并没有增长的迹象。这个季度将会象往常一样派发RM0.20 的股息。需要关注的是下个季度,在原油价格大量下滑的情况下,盈利应该会萎缩。希望现金流入不会减少。
另外,7月份的汽车销量继续成长和最近的政府调低油价,有助于Shell 维持稳定的汽油销售量。

关于Shell的分析报告。

Bursa的股价依然持续下滑。这个季度派发16Sen 的股息。虽然股市进入了熊市,成交量下跌,不过Bursa 的盈利依然是正数。我不排除把它卖出,低价时,从新买回。不过,也许会在12月初才作决定。Bursa 的库存现金依然是大约RM1.70。

MFCB 的业绩从新回稳。今年的第一季,煤价急速上涨,电力业务的盈利受到严重的侵蚀。
不过,在最坏的时期,MFCB 依然维持了盈利,这是个惊喜。由于原产品的价格泡沫正在爆破,
我相信,电力业务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了。
所以,最新一期的MFCB 业绩,让我非常满意。

业绩中规中矩,最重要的是发电业务的盈利压力没有继续上扬。
现金保持一样。需要注意的是Capital Comitment 是 RM90M 。不知道是否准备来投资
Laos 的发电水坝?

PJ8 。虽然店铺还是很少,不过这里的人气不错。
看报告,我想,店铺也应该差不多卖完了。
所以下半年的业绩,就是考验MFCB 的时候。

股价更低了,本益比在4倍以下。不过我不打算加码。因为有了其他目标。

MFCB 的资料

关于Adv Pkg 的业绩。
有点出乎意料的好业绩。
盈利上扬了20% 。
现金继续增加。
虽然存货和应收帐款都提升,不过应付帐款也有增加。
所以没有多大影响公司的现金流。

目前的安全空间继续上升,因为每股净现金已经来到了RM0.65。
如果有更低的股价,我会考虑加码,因为有庞大的安全空间。
这个季度,曾经在派发股息之前,以RM0.66的价格增持2000股。
所以,目前这个投资组合共有4300股。

关于 Advpkg 的资料

关于Triumphal 的业绩。
公司的变动,是Asset 一栏的Property (第一行) 增加了5M。
短期债务减少了。
Inventories 因为钢铁价格下滑,应该也是减少了。
业绩属于中规中矩。算理想的范围。

股权依然因为PNB 大量增股,以致流通量不足。

中国的Internal Revenue 开始上升了,看来中国的业务正式启动。
现金大约持平。当初投资的理由,就是认为它的中国业务会释放它的价值。
所以也许会继续持有这家公司2年。

关于Triumphal 的资料

和上个季度比较,回报率从正回酬变成负数,-8% 左右。
股息率大约是3.22%。未来的投资策略,我会优先考虑进一步拉高股息率。
主要的亏损来自于Bursa。从平均买入价格RM9 算起,Bursa已经跌了24%。
和上个季度比较,Bursa 也跌了15%。
KLCI 从三月的1300点,跌到了目前的1100点,总共下滑了15。4%。
虽然这个组合的负回酬比市场的低,不过我还不满意。
无论如何,我有信心在今年达到正数的回报率。

关于SRII
由于上个季度卖出了一间公司,现金继续飚涨。
目前的净现金是每股大约RM0.46。
持股的安全空间进一步提升。

如果以NTA RM1.13 来算,减出RM0.46,其他的资产是RM0.67。
我的买价在RM0.80。
扣除RM0.46,是RM0.34。
所以,买价正好在Assets 估值一半左右。风险可算很低。
目前的本益比大约在6。8倍。
我选择继续持有。


我会更新自己的投资组合。

有兴趣的朋友,请你们耐心的跟进。谢谢。

季度检讨(二)
上个季度的检讨
妈妈的投资组合

5 条评论:

ThermoFisher 说...

你错了,最后一天真的有大起大落。。。

tan81 说...

你就好了。PBB和PPB 都涨到不清不楚。
我的全部都是一样。
所以,计算季度检讨,没有什么影响。

对于我的投资,你有任何意见吗?

ThermoFisher 说...

你别低估我的眼光噢。。(开玩笑罢了)

我觉得这两组投资组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对一个初学者来说,必须做出不同的尝试以摸索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所以短期的投资回报反而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你的投资心态,比刚出道的我正确多了,让我自愧不如。。

tan81 说...

Thermofisher,何必这么客气?
你毕竟还走在我的前面许多。

虽然我们认识了一段时间,可是有些事情和过去,
是我没有提及的。

如果你愿意,下次可以和你分享。
这也是为何我会有如此观念的原因。

ThermoFisher 说...

我目前还走在你的前面,但再过几年就会被你超越了。。。^^

如果你觉得我是可以分享的人,why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