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受害者的信念

致富--根据许多富人而言,都说这是个金钱游戏,是观念的差别。这两年来,T-Harv Eker 的著作算是较成功的。他所写的《有钱人的想法和你不一样》,不只是美国的畅销书,在大马,也是许多保险、传销、创业家等的必读之书。五月份,他也将会来大马,举办一场训练营。届时,我相信,他的想法和书籍,将会再度掀起一阵风潮。

T-Harv Eker 分享了许多有钱人才做的事情,也一针见血的指出,穷人和富人的分别。正是这些观念的分别,才造就了他们财务上的差别。我无意在此探讨整本书的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他的书来看。我只对其中的一章,感触特别深。因为,在股市中,更是时常看到类似的想法和行为。那就是:受害者的信念。

先引用书中的一段话:有钱人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他们愿意接受一切发生的事,并负起责任。因为,他们知道发生的事,都是果,来自于他们种下的因。而且,他们还相信,宇宙会在冥冥中,给与一切人们所盼望的东西。

穷人则相反。他们喜欢自艾自怨。他们认为一切的错,都是别人带来的。他们总是假设许多人剥夺他们的机会和财富,以致他们变得贫穷。他们总是相信成功需要极多的运气,有钱人正是好运的拿到了一些机会。他们贫穷,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是确确实实的受害者。

我建议,大家有机会,应该详细的阅读此书,尽可能了解,为何富人会和穷人有这些想法上的差别,并会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有时,当我分析投资成功的人(如巴菲特、林区等)和投资失败的人(大多数的散户),他们想法上的差异时,恰好印证了以上的看法。穷人总是觉得自己是受害者。

散户到底如何认为自己是受害者呢?股市里有很多大鳄的,散户都是大鳄的囊中物、股市都是大盘的天下,散户只能好自为之、股价都是人为操纵的结果,必须看大盘、在股市里赚钱,还是要靠运气的、必须跟踪炒家的走势,不然只有被炒家赚你的钱等等。总之,他们都认为自己的命运,悬于大户、炒家的手上。当厄运真的降临时,他们就会对所谓的大户或炒家,极力鞭打,也会叹息自己的运气太霉。一个不折不扣的受害者。

大部分的散户,正是拥有以上的其中一种,多种或全部的思考模式。我个人建议你们,千万别买股票投资。因为,结果是注定的。这,不是我“仙家”算出来的,而是有钱人讲的。如果各位还听得下去,请尽量冷静的听我的分析。

如果我们认为股市是以上想法的写照,那么我们的脑子里装满了许多负面的观念、想法和信念。这些思考模式都阻止我们在财务上的成功。因为,我们对股市的看法是负面的。试想一下,当我们对某个行业是负面的,我们会在这个行业成功或赚大钱吗?举个例子,有人认为传销或某家传销公司是骗人的,那个人有可能会为了这种行业而付出吗?如果他的信念没有改变,却开始经营传销,他的手法一定充满了欺诈的手段。因为,他的信念告诉他,传销都是骗人的。所以,只有相信传销是正当的行业的人,才会正当的经营传销。如果某个投资者认为,股市是个充满陷阱,危机重重,并有许多大鳄的地方,那么,他迟早会遇上大鳄。为什么? 因为,他的信念已经认同了只有大鳄才能长期赚钱,那么他的投资方式必定倾向于大鳄的方式。结果就不言而喻。在股市里,大鳄是否存在是一回事(应该是肯定存在),你认不认同大鳄的生存方式是不是正道,这是另外一回事。

对我而言,个人的信念,并没有对跟错。只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完全是因为我们根据自己信念而行动,得来的结果。今天,你认为股市一点都不友善,并且危机四伏,你那里可能不遇上危机呢?巴菲特的名言:对我而言,股市是不存在的,它只是一个检视谁在做傻事的地方。如果你认为,股市里的长期投资不能赚钱,或者对此有疑惑,那么不管你怎么做,你都不会长期投资。

《The Secret》的DVD 或书籍正好向我们揭示了,有钱人的秘密。宇宙存在着 Law Of Attraction (万有引力)这条定律。今天,你认为世界上的人很善良,宇宙就会让你遇上尽可能多的善良的人。如果你认为有钱人都是邪恶之徒,你不可能变成有钱人,因为你不要当个邪恶的人。即使你认同而有钱了,必定干了不少邪恶的事情,因为你的信念说,钱是从邪恶而来的。如果,你相信股市里,隐藏了很多致富良机,宇宙也一定很乐意的让你发现它。

这些,都不是玄学。已经有太多的科学研究显示,致富是可以通过 NLP,潜能开发,开发右脑,转换观念,系统训练等等,而完成的。只是,我们贫穷的脑袋,不愿意听有钱人的脑袋所讲的东西。

许多人看见巴菲特的成功,而倡议学习他的投资组合,投资技巧等等。对我而言,知道巴菲特如何思考,是至关紧要的。人如何处理事情和他的日常生活,就是他为人做事的生活哲学。我想,因此林区才会认为念过哲学,比念经济的投资者占优吧。

对新的投资者而言,如果你们不要被鳄鱼吃掉你们的钱,就千万别认同鳄鱼的生存方式!

投机,除了成为受害者,还有什么结局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