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曙光乍现 (3)

911 股灾时,我也和散户一样恐慌。全球笼罩在恐怖主义的威胁下,经济前景一片悲观。我也感到恐慌。所以,那时不惜成本的和其他散户,一样尽力抛售,套取现金。只有Pbbank的价钱一直不达标,所以才持有。Warrant 又再让我损失惨重。之前赚的钱,又因这次股灾,而荡然无存。我那时的做法,就是股市上升时,就进场;市场逆转向下时,就离场。多年以后才知道,这就是造成自己亏损的原因。想顺势操作,市场却永远不如你所愿。

911过后,股市竟然开始反弹。之前卖掉的Warrant就狂升。可是,已经与我无关。唯一值得欣慰的是,Pbbank 开始回升到股灾前的市价。这让我有了深一层的体会。有些股,是可以不必在股灾时卖掉,自讨亏损的。实在感激自己和Pbbank结下了这份缘。

如果没有记错,大约在十月份时,我从报章上看到另一家,现金雄厚的公司--扬忠礼电力。由于我家的房子是由扬忠礼集团兴建的,我一向都对它的企业消息有留意。那时,已经知道派发高股息的公司,可以得到投资者的垂青,股价也容易上升。我就发现,扬忠礼电力准备提升股息的派发率 (那时应该握有10亿美元的现金)。我买进了。很幸运的是,它的股价一路上扬。我想,那时的市场情绪乐观,也是一个关键。当然,也把剩余的钱,继续加持Pbbank如此优异表现的公司。

结果,我第一次体会了,农历新年涨潮的惊喜。除了收到股息,Pbbank 和YTLPowr 股价成长也不错。自己因为经历过市场的变幻无常,所以,在新年前,就卖了它们,套利了结。我实在忘记了卖在什么价位,不过应该赚了将近 RM2、3000。

P/S:这些文章的分享,主要是自己的经验,希望帮助散户避开牛市崩盘时的痛苦,提醒大家长期投资的重要性。时间和确实的股价交易,我实在没有了资料。希望不会影响各位阅读这些文章的雅兴。谢谢!

新年后不久,股市就开始调整往下掉。那时,我还以为自己可以准确地预测市场走势获利,而感到开心不已。记得有买到Pbbank (是的,又买回它,因为比较熟悉)。其他的,则没有什么印象。不过,自己实在高兴得太早。当我以为,股市已经摸底时,它却依然往下掉。即使我之前买进的股票 (觉得便宜),那时还有更便宜的 (股价一路创一年来的新低)。由于我已经比较谨慎了,所以还持有小部分的现金。

那一年,还发生了让我毕生难忘的经历。

当报章公布扬忠礼电力成功收购Wessex 和派发高股息时,我实在后悔。后悔自己为了小小的利益而把它卖了。过后没有买回是因为它的股价一路不下,我觉得没有吸引力。这个企业消息公布后,杨忠礼电力的股价就一飞冲天,好像曾经涨停板。看到这些消息,自己更黯然神伤。为自己的没有坚持而后悔。记得那时,还告诉自己,如果它的股价回落,一定要购买。就好像Pbbank 一样。
过后,上天真的让我有这个机会。实在让人感到“造化弄人”。扬忠礼电力竟然涉嫌贿赂wessex 的CEO,受到英国警察的调查。股价自然狂泻。

我买了吗?当然没有!那么危险的处境,我是散户而已,怎么可以买。一星期后,警方道歉,证实这项奖励合乎法则。股价马上反挫上扬。我那时才买进,却没有赚到钱。过后卖出时,还亏了少许交易费用。我完全是个典型的散户。追高逐低。有时看到一些人穷一生,都在股海做这件事,还时常问自己,为何还不能投资致富,实在感慨不已。

2002年9月,我做了另外一个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就是到英国留学。迟点再和大家分享那一段。那时已经开设了Maybank2u online Account 。我想,自己是当年最早的使用者之一。设立电子帐户的原因是, 也许自己会继续买卖股票。有网上帐户,就可以安排资金的转帐。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和现在的我很相似。。

我把这印出来收藏,

来警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