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投资在中国的危机 (1)

最近,看了Robert 在Yahoo发表的一篇访谈,看到了一些值得和大家分享的事情。

我的部落格也有转载那篇文章,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http://tan81.blogspot.com/search/label/mindset

和许多年前的Robert Kiyosaki 一样,他还是精于在房地产里,获取非凡的现金流。Robert 令采访的记者大跌眼镜,因为Robert 从2007 年7月,就开始投资了数百万美元于美国股市。其实,我认为那位记者并不是太认识富爸爸的作者,或了解有钱人在想什么。一个好的投资者,计算过投资回报和风险后,是不会计较投资的项目的。成功的房地产投资者,当然可以是股市投资的成功者。因为,有钱人的观念,是一样的。

不过,我要在这里强调Robert 提起的重点,即是反向操作。

许多人投资,都是羊群心理,不是反向操作。成功的投资者,都是人弃我取;每个人竞相疯狂投资时,就开始套利离场。就犹如Robert 举的例子,次贷风暴,却把他的投资提升回报,因为没人买房子,都要租房子。公寓的业者,反而获得更好的现金流。

可是,许多人投资,却很固执的不根据这个获利的信条。

尤其是对于中国股市或企业的投资。

2007 年,市场里设立了许多投资中国的信托基金。许多投资者,都认为这项投资有利可图,竞相进入中国市场。2007 年,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市场的极度乐观的情况,股市曾经跨越6000点。即使不谈基本的经济因素,投资者已经违反了反向操作---这个成功投资者的信条。07 年结束了,我想,一窝蜂的投资,尝到中国股市的苦头,会比甜头多。不过,这些投资者还是会坚持,或和我一样固执,认为市场只是暂时调整,中国的经济正欣欣向荣,奥运更会使它们的经济更上一层楼。长期投资,还是被看好的,等等。。。。。

喜欢根据羊群心理操作的投资者,我想要告诉你们,危险还没真正的到来,不过也不远了。

首先,我们要了解经济的一些基本常识。自由市场经济,是以曲线循环的,就是所谓的经济周期。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国家的经济,可以出现永远的增长,不出现衰退。美国曾经在90年代,克林顿的时期,创造了一个令许多人跌破眼镜的10 年繁荣期。最后,这个永远繁荣的美梦,也被网络泡沫而击碎。即使没有经济学学位的你我,都可以在报章上的文章,看到这些讯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可以长荣或长淡。除非经济架构出现结构性的转型。正如香港在1997 金融风暴时的情况,或美国在2000 年后经历劳动性工作外包的挑战。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上次的衰退期,在几时?

唱好中国市场的投资者,你们认为中国经济是否会衰退或衰退期离现在有多远了?
我希望你们不会像90年代的美国人一样,有着非理性繁荣的美梦。梦,总是会醒的。

下一篇,我会继续分享,中国的经济体系,正在发生什么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