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付订金的过程

看到一个网友询问如何付订金的过程。
我分享一下自己付订金的过程。

首先,我发现很多人都不愿意寻求律师的意见。其实,这些问题,都是免费的。

现在的律师业务,也是竞争很大。服务不好,就可以过当了。
我建议大家寻找自己信任的过的律师朋友。如果没有,我可以介绍我的同学给大家。他真的很懂得维护我的权益。

这笔订金,通常是2% 。千万不要私下付给Owner。比较正确的做法是付给Agent Company,然后把2% Park 在那边。在屋子成交之前,是不应该给屋主任何钱的。

在决定付订金之前,有很多东西可以先做。首先,就是先谈好在什么情况之下,可以Refund 2% 。当然,Agent Company 有它们的规定,可是不代表你要遵从。这是律师的工作。你的律师应该可以设立一些很好的条件,以防出现任何状况是,你就可以拿回2% 的订金。如果你舍得花费,应该交给律师去Draft 这些条件,肯定比直接接收Agent Company 的条件,更有保障。

当我和自己的律师洽谈时,我们就有设想过许多可能出现交易取消的情况。起初,他还担心Agent Company 不会答应这么多要求,不过由于经济不景气,生意难做,所有我们开出的条件,Agent 都答应。所以有任何差错,我的2% 订金,都是可以拿回的,除了自己不要买那栋房子。

第二件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要谈好一个期限来交收屋子。虽然Title 转换的日期,都是不确定的。不过,还是有一个合理的期限。就以我的例子而言,我们双方同意设立在18个月内。如果超过这个期限,房子交收还不可以完成,我 有绝对的权力来决定是否要继续该项交易。当然,如果我不愿意继续交易,可以100% Refund 我付过的任何订金。

第三点,就是要和屋主谈好在Title 转让期间,租金要如何计算。通常在签订了SPA 后,买家可以要求租下卖家的房子,可以要求付50% 的Market Rental。先谈好这点,就不会在签SPA时,才起争执。我的情况比较特别。 Owner 同意我在半年后,才租他的房子。迟点会和大家分享。

第四点,我认为很重要,可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就是一定要再看房子一遍。问清楚什么电器和家具是Owner会给的。我的做法是拿DigiCam 把所有东西都照下来。那么在签SPA 时,就不会出现不一样的InveNtory Lists。

不要担心你这么做,会令别人不高兴。首先,要付几百K的是你,有任何后果,你必须承担。第二,你这么做,Agent 也会高兴。因为他们主要是要确保交易顺利完成。他们最怕中间出错。

重点是,律师的劝告很重要。我发现许多网友犯下的错误,都是因为没有寻求律师的法律意见。希望大家找到一间好房子,一个好律师。


为何要投资房产
计算房产的交易费用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篇文章真的让人收益良多。期待你的继续分享。。。

王子 说...

第三点,就是要和屋主谈好在Title 转让期间,租金要如何计算。通常在签订了SPA 后,买家可以要求租下卖家的房子,可以要求付50% 的Market Rental。先谈好这点,就不会在签SPA时,才起争执。我的情况比较特别。 Owner 同意我在半年后,才租他的房子。迟点会和大家分享。


陈总。。不明白以上所描述的情况, 你是指在还没完全割让名字的期间, 你先和屋主租赁居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