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如何创造现金流

如何创造资产? 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难。
其实关键点在于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很多成功的企业家,都有共同点或相似的人格。

如果一个人是有诚信的人,可以用他的诚信来创造资产的。当然要配合适当的技能。举个例子,巴菲特的第一间企业,是一家投资公司。他和朋友及亲戚集资,帮他 们投资。由于是巴菲特的第一家公司,根本没有业绩可以参考。人们会把钱交给他,完全是信任他。很可惜的是,现在还是有许多人不把自己的人格当成一回事。

过后投资成功,他买下了一家纺织厂,就是现在Geico 保险的前身。也因此建立了Berkshire 的保险和投资臂膀。

第一个项目,创业才是最直接。很多人舍易取难。时常幻想自己可以在不需要放弃现在的工作,不需要放弃和家人的时间,只用金钱投资股票,投资房产,等时间累 积回酬,就可以财务自由。问题就在这里,这是90%人的Plannning。不愿意离开自己的舒适区,本来就是90% 人的习惯。

要得到或完成一个目标,首先应该问自己,舒适区在哪里,不习惯的区域又是哪里? 舒适区=Comfort Zone。要扩张自己的财务能力,必须扩张自己的适应能力,伸展到不舒适的区域。举个例子,你每个月的收入都是工资收入,就要尝试拥有和工资收入不一样的 收入来源。如果定期,例如每3-4个月,自己都可以开拓一些不一样的收入,那么很快就看到自己的财务能力提升了。

我看到很多网友会投资股票的,就不会投资房产。会投资房产的,就不会投资股票。其实也不一定要2者都会。只是如果你的房产投资带来的收入,已经不再增加了,你就有必要突破它,增加它的收入,或开始通过股票来获取收入。

关于第一项的练习,是可以这样实践的。除了工资收入,你还可以做一些什么来换取收入? 或者你曾经做过一些什么来换取收入? 必须除了工资收入。你的答案越多,代表你创造资产的能力越强。

这些都是和社会或学校教导的事情不一样的。所以Robert 才一直强调财务教育的重要。偏偏有很多人拒绝让自己的财务继续受教育。

And the problem is, most people will not find out if their plan was the right plan until it's too late。很多人偏偏喜欢这样。

12 条评论:

Esther Ong 说...

陈总,我总是离不开我的"舒适区". 我一直觉得现在很好,局限了自己。我不懂离开这样的舒适区还可以做些什么。

很多人都是这样吧!希望3-5千块投资一些股票,一年加码那么几lot, 就会达到财务自由。是不是那样呢?

我有时在想,是不是我在我的舒适区继续努力,然后检化我的li style, 就可以达到财务自由。。。其实答案是,穷我再努力20-30年,我的资产还是有局限的。跟富有的人一个转手就几百万比较起来,那样的富有才是我们的目标不是吗?

这篇文章“创造”了很多问号给我。

Bursa Daily Trade Statistics 说...

"时常幻想自己可以在不需要放弃现在的工作,不需要放弃和家人的时间,只用金钱投资股票,投资房产,等时间累 积回酬,就可以财务自由。" do u mean cant get financial freedom by this way??

tan81 说...

Tom, 我是如此认为的。
你有什么看法呢?

tan81 说...

宇晴,
答案都知道了。可是要改变,我们实在很恐惧。
因为人都喜欢安逸,舒适,憎恨改变,即使变得更好。

人,是惯性动物。要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
首先必须懂得憎恨习惯。明白一成不变的坏处。
坚持梦想,开始行动。

祝福你开始为问号寻求答案。

ThermoFisher 说...

"其实答案是,穷我再努力20-30年,我的资产还是有局限的。跟富有的人一个转手就几百万比较起来,那样的富有才是我们的目标不是吗?"

Esther觉得转手就赚几百万会让你活得比较开心吗?我曾经过几次转手就赚几十万的时候,但那种快乐只是很短暂罢了;生活上真正能让我们快乐的往往是家庭和谐,孩子孝顺,工作顺心,朋友陪伴,布施助人等等,别为了要富有而富有。

Bursa Daily Trade Statistics 说...

when have shares n properties which can increase our incomes while having a job. For me i think is secure way to get financial freedom. guide me if im wrong cos im still a student:)

Esther Ong 说...

阿鱼,不是的。我所讨论的重点是如何达到财务自由,只是针对致富的看法和方法,跟快乐不快乐,也许并不能这样相提并论。

难道一个转手就几百万的人,就一定不快乐吗?我可以不可以当个很有钱又很快乐的人呢? 我想个中的答案,还是因人而异的吧!心态比什么都重要。

我个人,也许会牺牲目前“舒适"的工作,去突破自己,达到财务自由。但是前提是,绝对不能牺牲自己的健康快乐和家庭的和谐呵。

健康快乐是basic, 致富是目标。

tan81 说...

Tom,有些事情急不来。要时间印证一些看法。
我只能分享我的看法。直接一点,你说的那一套,如果可以致富,那么很多人都可以财务自由了。

有些路,还是需要你自己慢慢摸索的。

举个例子,对一个一年级的学生,你不断的叫他中5 的高级数学的公式,你认为他会明白吗?

所以,有些知识,是需要时间和经验来配合的。

tan81 说...

宇晴,
很欣赏你的回应。我也认为是鱼大搞错了。
快乐和金钱,是不可以相比的。

举个例子,我们会问左眼还是右眼比较重要吗?
财富,快乐和健康,都是很重要。好像我们的身体每个部位一样,没有轻重之分。

为了快乐或健康,放弃财富,我只能说你还不懂得真正创造财富的方式。

真正的财富,不会牺牲家人,健康和快乐的。

哪里会有人为了保住右眼,放弃左眼?

我选择拥有2只眼睛。

针对我的文章,必须解释一下,离开舒适区,很多时候是为了创造更多的快乐和财富,不只是给自己,同时 给别人。只有明白这一点,自己才会更容易的离开那个“舒适区”。不然,都是相反的结果。

Unknown 说...

"第一个项目,创业才是最直接。很多人舍易取难。"

陈大哥,

A few doubts here after reading ur article.

1) 舍易取难?? the easy part means "starting biz" or starting "investment"? the difficult parts means choose to "working in a job"

2) Are you suggesting that the best way and the effective way to create wealth is to start up a business??

3) Actually, I am facing a dilemma. while I am working towards to start + run + maintain my little small biz, I am so dedicated to it until I don't have time for my investment. So, I just put aside my interest of investing... sometimes, I feel that my passion in investing is kind of "wasted"......

any sharing of wisdom from you?

thank you
David

tan81 说...

David, 欢迎你留言。这篇文章,我是回复Cari 的另外一篇文章,所以有点奇怪。是我的不好。

1。)这里的第一项,是指如何创造现金流。创业的现金流才是比较容易的,因为需要创意。投资,需要的是本钱。我认为,创意,每个人都有。只是发挥的程度到哪里而已。

2。)是的。创业的好处太多了。

3。)你已经在创业的路上,也许你比我做得更好了。指教,我是不敢当。其实,只要自己的财务能力不断提升,就是在前进了,无需注意自己是否应该换跑道。换跑道的目的,也是打算提升自己的财务能力,对吗?如果现在做着的事情,是可以完成你的目标,为何不继续?我只是建议,我们必须不断地提升自己,不要原地踏步。而不是建议什么事情都乱做一通。大家的能力和天分,都不一样。没有必要强求。

如何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改变?看看你的收入,健康,快乐,多久没有提升了? 这样你知道是否需要做些什么了。

See 说...

我也希望可以创业。但是又如何开始呢?从事什么行业?如何创造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