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计算房产交易的费用

多亏现在有了网际网络,很多专业收费都是透明化了。律师和医生一样,都是属于专业人士,他们的收费都是要根据专业协会的准则来拟定的。由于大家的收费都是大同小异,所以我比较倾向于寻找自己信任的朋友来提供服务。

今天终于和一个律师朋友见面,得到了一些自己之前不了解的资讯。

在这里,先分享之前在网际网络找到的一些房产交易的收费。

假设我现在购买的房子是RM260,000。
Stamp Duty 1st RM100,000 X 1% = RM 1,000
RM160,000 X 2% = RM 3, 200

Legal Fees 1st RM 150,000 X 1% = RM 1,500
RM 110,000 X 0.7% = RM 770

其他的费用大约是RM1,000。
总数是RM7470。

如果银行批准的贷款是屋价的90%,贷款数额是RM234,000。
Loan Legal Fees 1st RM 150,000 X 1% = RM 1,500
RM 84,000 X 0.7% = RM 588

加上其他,大约RM300-RM500。

所以,整个过程大约要花费RM10,000。

目前,我看中的单位是土著单位。理由就是价格会比较低。
风险就是给了10% 定金后,不知道几时才能转换地契。
当然有机会不成功,不过10% 的定金是可以收回,只要在SPA 做一些特别条款既可。

之前问了一些人,大家都对土著单位却之不恭。而且有很多误解。
例如他们认为过后转手不容易。其实,这点不正确。只要你成功转换地契,那个单位将是可以公开卖给任何人。

举个例子,例如我成功以RM250,000成交。实际屋子的市价是RM280,000。
我就直接赚取了RM30,000 的价差。不过,记得风险就是10%的定金会被扣押和损失这笔资金的其他投资机会。

还有,购买屋子的时候,卖者之前用什么价格买,是不需要在意和加以考虑的。

举个例子,这里有些屋主叫价RM300,000。理由是以前的买价是RM265,000。加上银行利息和管理费,他们认为RM 300,000才是合理的。身为买者,我是不需要顾虑这些的。我只参考现在的市场状况和我愿意负担的价格。

12 条评论:

taupau81 说...

我也赞成你的看法,也就是不必理会卖家的买价是多少。

另外有些人会说他们的interior design装修过,是added value。增值

个人认为那也不一定是added value增值的。
比如说木的地板,反而会为买家带来维修的花费等等。

ThermoFisher 说...

陈总,购买土著单位的手续会比较复杂吗?等待期一般要多长?需要付通关小费吗?如果申请失败,除了拿回10%定金,有什么费用是拿不回的?

Creative Busy Bee 说...

Hi!特地来打个照呼。我可以加"你"在我的blogroll 吗?(你会知道我是谁的拉啦!)

tan81 说...

谢谢蚂蚁的提醒。我差点忘记了白蚁的危险。

刘姐姐,当然可以。没有想到你比你的妹妹更Up To Date。劝她多多和你学习。嘻嘻。。。。

鱼大,手续的问题,是律师的事情。买者无需担心。等待期是无法确认的,因为我们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土地局。通观消费不是必需,只是你有付,处理的时间会比较短。如果申请失败,损失的是律师费。Loan Legal Fees 和 Stamp Duty 都是买卖成功后,才要付的。事实上,年份超过5年的房子,比较容易转换成功。

当你申请时,土地局一定会不批。然后律师就帮你上诉。一直上诉。就是因为这样,需要时间。

ThermoFisher 说...

陈总,一般上购买土著单位的成功率有多高?如果给了通关费是否能提高成功的机率?你说需要时间来处理,那么一般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定案?如果失败了需要负责律师费,大概要是多少?值得去博吗?

一下子问了那么多问题,不好意思。。。

tan81 说...

没关系。大家交流学习而已。
根据我律师的意见,Selangor 的屋子比KL 的,更容易处理。理由就不知道了。

通关费,无助于提升成功率。实际上,律师不敢告诉你有多少成功率,因为是不确定的事情。

时间多长,要看你上诉的次数需要多少。其实土地局没有理由拒绝卖者的申请。问题就是他们要贪污,所以把过程弄得繁琐了。不过,我要提醒你一点就是,能否申请转换地契,是看地点和Title 里列出的条件。所以在你做任何考量之前,最好咨询专业的律师。他们应该会帮了解Title 内的所有条文。这是他们的工作。

时间没有标准,因为Title 里面的条件会影响结果。我估计会用1年-2年的时间。

如果买价够低,回报是很吸引人的。

回报率=价差/(投入成本*年份) X 100%

律师费的计算,请参考本文。有些数额,还是可以回扣的。不过我不确定是哪一些。等我拿到了Quotation,会在部落格里张贴。

ThermoFisher 说...

谢谢陈总作了那么详细的回复。

今年新年我到了一个亲戚家做客,他有几间燕屋,也有开店做生意,收入是众亲戚之最,我们聊天时有听他提起最近他从银行拍卖成功标到两间单层排屋,他打算把他们拆掉重建,我问他为什么不直接买比较好的房子,他说通常被拍卖的屋子十之八九是马来人的,华人很少会沦落到屋子被银行拍卖,所以很少便宜货可以捡;我又问他最近是不是特别多屋子被拍卖,他说是比平时多了,但多数都是低收入阶级的房子,通常市价不高。

tan81 说...

其实上个周末,我们去看了2间Bandar Utama的拍卖房子。有一间的条件不错,不过有人居住。

其实,每项投资,都会有人赚到钱的。
只是看你如何处理事情。
成功的观念,很多时候都是相似。

屋子没有问题,又哪来便宜?
如果你可以克服这些别人不愿意克服的问题,
自然你可以赚得比别人多。

ThermoFisher 说...

现在很多房产都是有价无市,价钱也没有什么跌,趁低收购的日子还没到来,先保留子弹,静观其变。

ThermoFisher 说...

房子的事进行得还顺利吗?很久都么有见到你的分享了。。。

tan81 说...

你以为买房子是买股票?这么快有进展?
(开玩笑而已,不要介意)。

买股票的进展也不容易。
我没有想到要等Nestle,等了7个月。
近来股市大涨,也许会加速我要等的事情。

哈哈。。。。

王子 说...

回报率=价差/(投入成本*年份) X 100%

陈总, 这个不明白, 可依据个例子吗?

如果要购买土著产业, 是否得转换成功之后, 在可以购买? 那么所谓的聘请律师去搞, 是买家搞吗?

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