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好久不见

谢谢你们的支持。最近没有Update和更新部落格,因为正在沉淀。
最近忙着阅读一个部落格,作者是大马人,UncleSAM。

他也是功力高深的基本派投资者。

看了最近的市场,发现到开始冷冻了,市场也没有特别热门的主题来炒作。

我认为,下一轮的大涨将会在短期掀开序幕。不过,许多有经验的老手,都在网路上看跌,而且还会跌得深(也许不急)。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在等着PE〈10 的蓝筹股。

考虑到我在股市的经验很浅,也许他们是对的。那么,我就会变得很矛盾了。

UncleSAM却给了一个很好的策略,实在是有经验的老手。他一直使用1:1 的比例。例如,今天我有着市值RM10,000 的股票,同时也有RM10,000 的现金。现在,市场不管会大涨或大跌,我都会因此而受惠。

而且,在市场涨得太多和太急时,为了维持这个比例,就要自律的抛售一些股票,获取更多现金。这对迫使自己套利,是非常有效的。可是,就不适于准备长期持票的人。如果真的决心长期持有某些公司,就要严格的挑选一些较差的公司,来抛售。

这会达到去芜存菁的效果。


中国股灾
跌停板
一月的股灾

1 条评论:

Bursa Daily Trade Statistics 说...

hey tan,
can give the unclesam's link, so that we can doing research on it.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