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熊市的买进时机


我不敢,也不让自己采取趋势投资的方式。相信大家都同意现在的股市会越跌越低。可是,几时才是低点,却是谁也不知道的事情。如果没有经验和知识,投资就靠推敲低点来买进,我不相信可以获利。

股市,会越来越低。可是不代表股价会越来越低。
最近的市,看到有许多人在重提1997年的风暴。
不知道提的人,到底有没有风暴的经历。
也不知道提的人,到底有没有在哪个时候进入股市。

我没有经历过1997年的金融风暴。那时,还是中学生一名。
不过,现在,我看到明显的不同。

外资在撤离,没有错。可是企业却没有任何经济不景的迹象。
更没有像97年一样累积了许多债务,甚至破产。
由于有了金融风暴的经验,一些企业甚至累积了许多现金来防备问题。

我们期望会买到像风暴的低价股,有可能吗?

目前对股市的最大影响,是政治不稳定。没有人肯定几时才会稳定。
可是可以确定的是政治不稳,外资不会回来。
不过政治不稳,我们是否不工作了? 我们是否要移民了?
如果没有,为何不可以继续买股,继续投资?
因为企业的商业活动继续在进行,不会因为政治而停顿。
许多投资者口口声声说,买股是在做生意。企业的生意没有问题,价钱合理或低价,
我当然是要继续买,继续做了。哪里有离开或关闭这个生意的理由?

认为市场还会更低的投资者,通常是有一个信念。
就是认定熊市周期,不会有一直涨价的股票。
所以要忍到熊市周期的完结或低点。

那么,就请大家参考以上的图片。不过即使事实如此,人还是选择自己愿意相信的。
祝福各位投资/投机顺利。

参考的重点:以上的这家公司,我从今年的3月25号开始买进。买价当时是RM0.555。过后一直买进,到最近的买价是RM0.715。我也许是傻子,因为在熊市时,买到一家越来越贵的公司。
哈哈。。。

1 条评论:

雷門 说...

政治不穩定,執政黨、反對黨還是每餐吃的豐富,人民一樣吃飯,就是窮的吃不飽、穿不暖。

股市暴跌,富人不再那么富,中產階級邁向富人的路更長了、更難了。。。窮人三餐吃不飽,哪管股市!

80/20定律,還是保持不變。

現在能做的,累積子彈,累積知識,伺機而出!

投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