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2008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检讨-- 妈妈的投资组合和Nestle 组合

接下来检讨妈妈的投资组合。

目前,这个组合的公司是:
Triumphal
MFCB
AdvPKG

Advpkg 的业绩在第4个季度也出现亏损。主要是增加的Other Expenses 和Write Off 的投资损失。之前看它的年报,以为中国的Joint Venture 因为没有操作,保留的投资都是现金,看来是不正确的。也许它们的钱已经被骗了。此外,公司用了RM7.25百万来购买机器和厂房。Bursa 的AnnouncemenT 完全没有这项信息。我认为这是管理层不透明的指标。在来届的股东大会,我要问清楚这2项事件。先在这里留个记录。目前的库存现金已经稍微减少到RM21M,前期是RM26M。等于每股净现金RM0.525。如果公司愿意维持一贯的派息率,我会继续持有。

MFCB 的业绩还算是令人满意。派息维持和去年一样。如果以目前的股价RM0.70 来算,5.5Sen的派息率是7.85%。 这个季度,MFCB 做了几项企业重组。它卖出了许多2元公司。有许多子公司涉猎太多行业,这些都是前朝管理层留下来的烂摊子。不过很可惜的就是,南非的子公司在交易过程之中,买家放弃定金,而宣布告吹。不过MFCB 依然向南非高庭申请清盘。希望这场噩梦尽快结束。

这个季度的几项财物数据的改善,都显现了管理层稳健、务实的作风。公司的现金在过去的一年,增加了RM20M。持续几年维持了净现金流(资本开销小于生意收入)。长期债务在过去的1年,减少了RM11M,其中偿还的债务高达RM8.8M。总债务在去年减少了Rm33.5M。目前的库存现金达到Rm140M,或等于每股现金RM0.60。

中国的发电业务已经放缓,相信会在来年为MFCB带来冲击。房产的环境也开始变坏,所以MFCB 来年的业绩很依赖其子公司RCI 的业绩。管理层在季度报告有做出谨慎、乐观的预测。相信MFCB 来年还是可以维持整数的盈利。季度报告的透明度也有改善,资料比较齐全了。

由于它的股价来到了RM0.70,加上不错的派息率, 我打算在恰当的时机,继续增持MFCB。

SHELL 在最近急涨,所以我选择卖出,来换取现金增持MFCB。
目前没有持有任何Shell 了。

最后的是Nestle的投资组合。
经过半年,我只用了基金里的 5.78%。这些Nestle的买价全部是在每股RM26。
从9月算起,我打算花大约1年的时间来累积Nestle。以目前的进度,我已经落后45%。
每三个月,我将会检讨自己的买进进度。 

2008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检讨-- 我的个人组合
上个季度的投资检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