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最新季度的投资业绩 3/2009




由于这些投资组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从新总结一次,所以换掉了记录的方式。看起来整洁的多了。

先谈谈妈妈的投资组合,基本上和上个季度没有什么变动。从一年前的投资算起,还是亏损了22%, 上个季度是亏损了19.5%。一年前,这个组合在一年前,大约有8家公司。经过过去一年的整顿,现在已经变成3家公司。投资在这3家公司的原因都不一样。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它们都有丰厚的现金,以及没有亏损。可是这个季度,Advpkg 因为Write Off 多年前在中国的一项投资,以及动用了RM7百万来购买机器和厂房,导致这个季度开始亏损。我继续观察这家公司,然后考虑是否减持它的股份。

这个季度唯一的交易,就是卖出了Shell, 卖在每股RM9。主要原因是我认为派息率不吸引,股价突然急涨。卖出后,组合的资金拥有RM4000。这笔钱或许会用来增持MFCB。如果寻找到高股息的公司,我也许会考虑买进其他公司。


至于我的组合,累积亏损是30%。上个季度是28。5%。这个季度的唯一交易,就是卖出Nestle,小赚了RM169。目前,这个组合共持有RM2784 的现金。由于电子业低迷,Mesdaq的公司都表现不好。我唯一有信心买进的,就是Vitrox。目前RM0.35 的股价,我认为的确吸引人。至于AIM,我不会买入,原因是不确定它的派息和是否会持续亏损。Granflo 我已经放弃投资了。那500股 只是留来警惕自己,不要投资类似的公司。


有点意外的是nestle 的业绩很好,全年派息接近RM2。

在这里Update 我的Nestle 投资组合:

Cash: 94.22%
Nestle 股票: 5.78%

买价都是RM26。

投资回报: 1.34%


注:由于我没有2月份最后一天的股价,所以以上的参考股价都是以3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为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