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财务规划的秘密

油价高涨,看到许多部落格和论坛,都有人在讨论如何开源节流,进行财务规划。

关于财务规划,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一个世界级的金钱观念者所提供的财务方案。
价值投资者,多数是喜爱简单的事物。

每个月的收入可以分成:
A。55% Necessity -- 作为支付所有生活开销和贷款,包括房租
B。 5% Long Term Savings -- 为了未来多过10年而作的储蓄,例如自己的退休金或孩子的教育费
C。 5% Long term Savings -- 为了5年以内所作的储蓄,例如房子头期,新车,结婚等
D。10% Financial Freedom Account -- 不准使用的金钱。只可以拿来投资或创业(不应该买基金,即使买,也要有能力管理和分析)
E。10% Education -- 财务教育的费用。必须用来上课,买杂志或付费给财务/税务的咨询
F。5% Charity-- 捐给慈善用途。
G 10% Play Jug -- 奢侈享受的费用,必须每月用完,让自己体会在从来都不会花钱的地方。享受有钱人的感觉。

如果要更改任何比例,只能削减A项。

大家可以尝试,一点都不容易做到。我花了接近半年。然后,现金流开始进步很多。

很多人的A项超过55%。所以,你的问题就是没有简化自己的生活。A项不能达标,可以说你的财务自由只能是梦。

再提醒一次,人是惯性动物。不可以自己改变习惯的人,自求多福了。

继续一些课程所学习到的分享。
许多人都想要财务自由,可是都有不同的成功见证和模式。
我学到的一套方法,就是金钱的平衡。好像阴、阳,一样协调和融洽。
这个方法,源自于T。Harv eker 。

我们的金钱来源,大致上可以分成:
A。储蓄
B。投资
C。生意的被动收入
D。工作薪金或劳动收入
E。简化生活(节省下来的金钱)

财务自由,同常在当代,被定义为被动收入大于主动收入。

如果在以上的五项,所有的项目都可以满分,就可以轻易的达致财务自由了。
重点是,许多人只会做好其中的某些部分。
例如有人的D项是满分,可是B 和 C 项是零分。这样会财务自由吗?
也有人的B、C、D项都是满分,可是A项和E项出现问题。这样会财务自由吗?

所以,一开始的目标,就是针对自己处理不好的部分,先进行检讨,然后才想办法提升。
自己的强处,只需要维持就好了。我花了不少时间来修改我的A项。

许多人只会看自己的强处,避开弱点,或视而不见。结果就像一辆没有四个轮的马车,跑不远的。

财务自由的秘密,原来在“平衡”。与各位共勉之。


价值赚钱的方法
资产的重要
其他

6 条评论:

雷門 说...

“C。 5% Long term Savings -- 为了5年以内所作的储蓄,例如房子头期,新车,结婚等”

應該是short term savings,對嗎?

匿名 说...

tan81兄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可以达到,真不简单。记得5年前当我开始学习理财的时候,就曾尝试按照理财专家的建议按比例分配每个月的收入,但都无法成功,可能是我缺乏决心和纪律;但我却做到了一项:天天记帐,我每晚都会把一天的开销清清楚楚记录下来,每个月尾结帐,检讨这一个月的开销是否超支,是否花了不该花的钱。久而久之,我的现金流就渐渐从赤字转为盈余,从每个月的钱不够用变成有多余的钱以做投资用途。

而投资所赚的钱只会一年结帐一次,所以其收入并不会纳入我每个月的帐目里;尽可能不去动用投资基金以做生活开销,除非其规模已经足够让它自己成长,否则我们还是得忍一忍,先苦后甜。

(ThermoFisher)

匿名 说...

以前出来社会工作,只知道要勤劳、节俭、自爱,需要花费的就花,不须要的就省下来,总算还好。
幸亏我还有朋友的劝导,才懂得如何投资股票,总算还过得去。

现在常在收音机和报章看到教导如何进行财务规划的知识,想想现代的人应该更懂得理财规划吧。

yy 说...

bean;
现代的年轻人就只有变成学会成为负债一族而已.他们从来没有想那么多,只求今天有酒今天醉而已.

匿名 说...

请问下,家用应该归纳在哪个项目?谢谢。

tan81 说...

家用是A项,属于必要开支。
谢谢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