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富爸爸的教育--- 分享篇 1


学习的效率表


有时候,去参加一些课程,朋友总是不了解,为何要浪费这些金钱去学习。有些人,是抗拒学习,不是为了节省金钱。就算是真的为了金钱,难道可以为了省钱这个理由,拒绝让自己受教育?我时常都会和这些朋友分享说,为了考取工程师的专业文凭,我的妈妈花了超过RM100,000。如果我拿着文凭,开始成为工程师,要工作多少年,才可以“回本” 呢? 如果真的拿教育和金钱相比,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很傻的事情。坦白说,我不会为了赚不回这笔钱,而不让自己去受教育。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的想法。可是来到了财务的教育时,他们总是显得“斤斤计较”。

更有人说,这些课程,只是为了赚钱。付钱的,都是傻子。现在的大学和学院,营利性质非常名显,如果这个也可以成为反对的理由,许多人都不应该每年傻傻的付教育费了。

也曾经有朋友回应说,我可以通过阅读他的书本学习。这就是我们填鸭式教育,非常成功的地方。
真正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是参与和做,不是看书。分享以上的第一个图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参考这些学习理论,它们都非常科学。

很多朋友都会说,你去参加,回来后,告诉我,或和我分享就可以了。不是我不要,而是我学到和领悟到的事情,绝对不是一个没有参与的人可以明白的。举个例子,我约你出席王力宏的原唱会,你会叫我自己去,然后回来后和你分享,重复的唱王力宏演唱会里所演绎的歌曲吗? 我会回答你说,神经病。可是,往往在这些财务教育的课程里,许多人充满了偏见和抗拒。当然,这就是造成他们对于财务受教育,有不同的信念的原因。

在这里强调一点,我不是维护一些只利用课程牟利的人。这些人,也是我非常厌恶的人。
可是大众必须要有财务智商来分辨好课程和坏课程。

为何要花时间探讨这些,因为富爸爸的使命和中心,就是财商教育。许多人的问题,就是没有财商教育,或者缺乏财商教育。

而且可悲的是,许多在财务上面出现了问题的人,就是最抗拒财商受教育的人。

我想和大家多分享一个概念。

就是果实和树根的关系。

假设财富是果实,我在财务事情的不足或失败,就好比树上的果实。又干,又瘦的果实。可是,我每天都在思考和看着那些果实。无论我花了多少时间看这些果实,果实还是不会改变的。今天,我的钱不够用。每天我都在想如何多赚一点钱。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到,不管你如何尝试,还是不大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 问题根本不在如何赚钱(果实)上,而是自己对于金钱的观念(树根)。举个例子,一个五岁的小孩,无论我们怎么准备,他都不会考到大学文凭。因为他缺乏了一些教育。许多人每天都在苦恼自己的经济情况如何不理想,但是从来没有准备改变自己的思想和观念。没有受财商的教育,没有灌溉养分给树根,如何期望会有更好的果实?

最后,以问题来结束这篇分享, 关于财务的事情,你最后一次认真学习的时候,是在几时?
结果如何?

如果大家有兴趣看看富爸爸的一些思想,可以参考我部落格转载的文章。就在左手边的一些链接。


预告下期分享: Buy And Sell

3 条评论:

10人 说...

i wanted to attend this seminar when i saw the ads...
but unluckily i dun have enough budget for it.

luckily tan81 went for it and can share something for us.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王子 说...

This Cone of Learning would paint better visual^^

http://www.uclass.in/attach/1/1258981433.jpg

tan81 说...

谢谢你的资料。已经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