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Y Learning ---- The best Tuition service in town

Please CALL Now when you see this advertisement around you if you need the service. Thanks!

My company LOGO

My company LOGO

Promotion

Custom Search

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分析管理层

8年书中提到的 投资第一要点:管理层, 也是精华。

在Cari 这么久,也看过不少前辈谈论管理层的要点。
不过,我认为新手是很难理解的。

8年提供的“入门”方法非常有效。就是从数据考察管理层的能力。
管理层一定要有强的赚钱能力。没有这一点,即使它多诚实,都不需要我们去投资的。
管理层的诚信,倒是一个大学问。我建议大家还是要多参考许多前辈的珍贵资料。
只是谈论管理层,如果是详细的,应该可以写成一本书了。

经过这些日子的实践,我认为看管理层是否优秀,就是概括在一个重点:
它,是否能人所不能。(是否好像在讲废话?)
其实,要做到“ 能人所不能”就不简单了。

对手没有能力做或不在做的事情,如果那个管理层做了出来(不是打算,而是已经),那就属于优秀的管理层了。例如最近的金融业绩下滑,PBB 的呆账却创下新低纪录,这就是证明管理层实力的一个看点。

许多上市公司的老板,都是自私自利的人。赚钱的公司,都不准备和股东分享,派发很低的股息。如果有一家一样赚钱的公司,可是派发高比率的股息,那它也做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也属于优秀的管理层。甚至我们可以说它比较诚实。

8年把管理层列为价值投资的第一要点,我个人认为是正确的。
想当初,我开始投资并没有注意到这一个要点,结果平白亏损在错误的投资。
早点知道,就可以省下更多血汗钱了。

没有评论: